doublesixye

see you again

你说此地一为别,孤篷万里征
我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你说悠悠洛阳道,相会是何年
我说无论去与往,同是梦中人;

你说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我说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你说众里寻他千百度
我说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你说再见再见也许再也不见;我说再见再见那是想再见一面。

少年不识愁滋味。也许我还太年轻,还未蹚过社会这一趟浑水,还未接受这污浊世界的洗礼,所以相比于后会无期,我更愿意相信后会有期

后会无期,顾名思义:何时再会还没有一定的日期。后会难期,以为凄甚,别甚殷勤。难期难期,却不一定是遥遥无期。缘分不是时代性的产物,而是永恒的延续。谁能想到呢,就在今天去看后会无期之前,在成都的餐厅偶遇了一个同学,一个初中后再也没见过面的同学,这更让我相信:人生,何处不相逢。

也许你去了北京,也许你走了湖南,也许你去了重庆,也许你留在四川,但无论你们在哪里求学,生命中注定的人,就依然会再见。过客始终是过客,有缘的仍旧有缘,走了的不强求TA回来,注定的依然会见面。

韩寒的电影,在音乐的中开始,却不喧嚣;在音乐中落幕,也不热闹。就这样平平淡淡,却让我觉得真的真的很好。即使它太过平淡,平淡到几乎凑不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但他没有刻意渲染,只有一些淡淡的,戛然而止的忧伤,跳脱而随性。这与贾樟柯的导演历程很像,避开繁华,敢于着手于平淡,而最终在世界电影人中占据一席之位

作为一个电影制作的门外汉,我无法评价这部电影的剪辑技巧,演员功底,以及导演对意象的调度使用,顶多花痴一句陈柏霖总是那么的帅啊。但说实话,对于拍电影,韩寒确实还稍显稚嫩,许多虽然单独可以当做名言来听的台词都拼凑得很是僵硬,并且结构明显的松散,故事也稍显凌乱,搞笑的台词大段说出也不是那么幽默。但这是韩寒的第一部电影,对于一些瑕疵我们有理由也有必要宽容,韩寒的职业是作家,所以在剧情的串联上肯定不如一位职业导演。然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在失误后才得以成长,不是吗?不管大家对这部电影是褒是贬,在我看来,韩寒如今对社会的认知,对社会的评价,对社会的描述都逐渐成熟,他已不再是三重门中叛逆的少年,也不再是一味追问太平洋的风从哪里来的褒台贬陆的青年,更不再是一味暗讽世界的大男孩。苏米出场的时候让我一下子想到了《1988》,不同的是,她比娜娜更成熟,也更看得清世界。从娜娜到苏米的成长,也足够看的出韩寒在对待社会问题态度的成长。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当一个人成了迷
我不知道
你们为何离去
但我却相信
这不是结局。

we will meet again some other day

nous nous reverrons dans un jours

wir werden uns wieder treffen

“偶相逢,喜相逢,
谈论山川绿与红
爱相同。

文章写尽欢若苦,
知音诉,
可盼佳期可再逢”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朋友,我始终相信,后会,依然有期

评论